close

讓我感動泛淚的一部紀錄片......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被他們的堅持深深撼動心靈呢?



3人、21天、零下40度C 、600公里、一場生死搏鬥!
我期待生命的跨越,在世界的邊境結束,然後開始!
雖然每一個念頭,都叫你放棄......





雖然說紀錄片並不是很吸引我...
但是看完這段預告,卻我讓產生了共鳴...



人的一生能做多少事呢???
也許經歷完學歷階段畢業後...緊接就是進入社會賺錢...然後被不景氣逼得喘不過氣...
然後...
然後呢...



我總是跟循著這社會所安排的路線進行,隨然安穩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什麼呢???)



看了那麼多人的輝煌故事,看著大家揮灑熱情的汗水建築著夢想...
有夢真美,這句話,說的真好!!!
懷有夢想努力實踐的人,總是讓我覺得耀眼又精彩!!!
而我呢???
我大可選擇當個旁觀者,給予這些夢想家熱情的支持,然後繼續我那平淡安穩的生活...日復一日



但是心中另一個我卻一直告訴自己,該是時候了,換妳去挑戰看看吧!?!?
疑!!!!!
因為看見別人耀眼,所以你也想要那樣的光環嗎???...這樣算是莫名的追隨嗎?
OOPS!!!
我會產生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我看見太多案例...都是因為光環而追隨,卻忘了什麼是真正的本質
我問了問自己...
而答案是...我想去冒險挑戰自我,有些事必須親身體驗否則根本無法理解...



當我決定明年要去澳洲打工度假時...
有人說: 那有什麼困難,背包背起來就可以出發了,那有很多台灣人大家都會幫妳的...
如果我真的是那種背包款款什麼功課都沒做,只想去那依賴其他人就衝動殺過去澳洲的話......
我覺得還真是差勁透了!!!



最近做了不少去澳洲的功課,我才發現...這是件對我而言極具挑戰的事件...
當妳了解的越多,越是知道它的危險性,越是容易害怕......



呵呵~~這樣就極具挑戰妳也太嫩了吧!!!...(謎之音)
哼~~~~那是因為,我既然要去我就要去幹些大事件!!!...(志向可真大呀!這小鬼=..=)



所以我認認真真的做功課,雖然不是每一件事都是做功課就能克服的了,但是至少我心中有個底...



我是7年級生,我也許也可能是顆半生不熟的草莓,我也許身上也散發著公主病的症狀...
我也許是個被家裡呵護完善的小孩,沒見過什麼世面,也曾未離家超過一週以上...
也許...
也許...



當我認認真真的檢視自己時,我才發現到處都是問題點...(默)
不過,我不怕(笑)
問題發現得早,就可以提早治療...(笑)
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民族,不同的飲食習慣......太多的不同
我開始將那些我不熟悉的事務,一一去認識它們,我沒有過的經驗就從背包前輩的經驗談去理解...



我有個朋友他說: 覺得人生中重要的事大概只有20%...其他都是不重要的...
當下讓我深思了不少
也許真的就只是20%重要,但我相信剩下那80%的存在就是為了那20%而努力
而我現在...就在那80%中努力著...


















這部紀錄片,讓我振奮了不少鬥力
12/12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去支持一下囉~~~
《征服北極》。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最新作品


















2008/12/11...UPDATE...
再此
感謝大家的鼓勵和指教,我深深感受到那股溫馨的力量
你/妳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向前的動力。
你/妳,雖然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
因為你們給予的回應,讓我心中對於這個夢想的踐行越來越踏實...
每每當我受點挫折迷惘時,回顧你/妳的留言,是我振奮精神的良藥。



其實本篇我有偷偷拿去投稿徵文活動,也很慶幸受到對方的賞識,能讓我入圍是一種莫大的鼓勵
雖然尚未收到獎品,不過我就先謝謝您們的超值贈禮囉~~
我會帶著它們陪伴我度過澳洲行的寒季,溫暖我的掌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