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面對大海,我是那麼樣般的渺小.........





天色不佳,飄著細雨
帶著很複雜的心情與龍哥和小安會合後出發前往"潛水客棧"與大夥集合
座在車上的我
不時帶著笑顏喊著好緊張唷~~~來釋放著我內心的掙扎與害怕!



下了車
是濃濃的海水味...與幾艘小船在那蔚藍大海上浮浮沉沉的畫面...
那麼美麗的景象迎接著我們,給了我雀躍的好心情
看到那幾週沒見的大學同學,在那爆笑的對話中...拾回我那久違的感受(笑)



接下來,就是大家集合...來場總教練的震撼教育~~
有點輕鬆的姿態卻也很嚴謹地仔仔細細提醒與注意!!!
然後開始著裝
嫩B五班的我們就先由浮潛開始適應大海~!
光只是浮潛
看到......胖嘟嘟河豚屁股搖呀搖~
就讓我覺得好滿足唷~!

飄在水上面,看著一班二班的潛水戰士在水下
冒著一顆又一顆大大的氣泡
然後身影越來越深...越來越模糊
等等
就換我要下去了,心情可說是超緊張>0<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同樣的地點...再次下海時...
身上已經背著重裝,然後有點癡呆(笑)

當教練一聲令下,比著下水的手勢
各位潛伴也都一個個咕嚕咕嚕的進入水裡
而我也開始洩掉BC內的氣體,垂直的向下潛
仰著頭看著水平面越來越高,這代表我正在下潛-->(廢話>"<)
當我嘗試著低頭看看下方的狀況時
不低還好,一低嚇壞我了
海水越來越混濁,深不見底似的,像個無底洞
彷彿掉入了異次元空間,身旁壓迫著你的不再是空氣而是海水...



那樣的感受讓我驚惶...



不行
我要上去



靠著本能(笑)我狂踢著水,游出水面...
這一游出水面,就讓我打死也不要再下去了...(囧)



教練:   ㄝ~~你怎麼上來了?
我:   嗚嗚嗚~~~我不要~(高八度音)



我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那天我光喊了"我不要"這三個字就有破千遍了吧>"<



這樣失控的我,根本沒辦法繼續潛水這樣的運動...
很害怕也很想哭...
我沒想到我對於海的恐懼,是那麼樣般的無法克制...



沒下潛的我...飄浮在大海上...我仰著身子踢水...看著天空
心中滿滿是為什麼我不行的懊悔,難道我的潛水生涯就此打住了嗎?
我好難過好難過......
一直無法釋懷這樣的自己......



沒關係,第一次都會很害怕的,我們去淺一點的地方練習吧~
不用太害怕唷~我們都在這裡陪妳~

立偉和凡哥的話...簡直就像天使一樣耀眼,在我很失志時,拉了我一把(笑)



於是我們就到比較淺一點的地方,開始練習...
剛開始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抗拒,不過大哥哥們都很有耐心的一步步教導我
而我也很努力的讓自己去適應著......
在凡哥和立偉的調教下,我多多少少要給點面子變強囉~~~(笑)



首先
想辦法潛下去後,找顆喜歡的大石頭,然後坐在上面(笑)

這辦法,還蠻實用的唷~~~推薦給大家!!!


面對下午的第二次海潛...
深呼吸後
提起勇氣
我將再一次的挑戰它!!!


再沿岸背著重裝,急促的喘息聲,我知道我依舊還是那麼樣般的恐懼....不安...>"<
就在我焦慮不安時...遠遠的我聽到一個聲音










"  小珊珊加油  "










這是我可愛的大學同學幫我取的小名,有點讓人害羞的小名
不過每每當他們這樣喊著我時,卻能給我很溫暖的力量唷~~~
這份聲音,在那當下,確確實實的給了我很強的能量!!!
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喊的,不過這份加油聲我可是扎扎實實的收到唷~~~~謝謝你!!



教練似乎也看到我的不安--->(很難有人看不出來吧XD)
教練用著爽朗的笑聲說著:   可能要吃一下妳的豆腐唷~~我牽你吧!!!
我:   好!好!好!好!好!   (我超樂意的)


我抱著那滿滿的勇氣,告訴自己,我要加油!!!
這次我要下去!!!



在教練的協助下,我成功的闖入了這海底世界
海平面離我越來越遠
看著一顆顆我吐出的氣泡
小小的魚兒在我身邊穿梭著
水裡很平靜,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
我放鬆自己的腳步,冷靜的感受著這海世界
似乎
不再那麼樣的可怕了
也許
是教練牽著我的緣故,讓我的心可以很安穩的很踏實的體會這些感受

不知不覺
我也抵達了18米....(約6樓高)
身體有些微的不適應,但是不至於很難受
我多多少少可以體會到,朋友們跟我分享的海底樂趣了












2009/05/17
這是我的海潛初體驗!
有點可笑,卻又是那麼樣般的多變!
害怕的要命,刺激的要命,我卻依舊繼續去面對它!
這次
我覺得我心臟的負荷量又提升了不少~(笑)
明天
依舊要再去海潛了~





小珊珊會加油的!






更多花絮請洽凡哥的Blog









-------------------------------------------------------潛水日誌

第一支氣瓶
日期時間:05/17.2009
潛水地點:台北縣龍洞   和美國小
下水時間:
潛水時間:45Min
出水時間:
最大深度:18M
使用氣體:空氣
水底溫度:
導潛:有
初始殘氮等級:無
最後殘氮等級:

-------------------------------------------------------Diving Log

No.01
Date:  May.17.2009
Place:  Longdong
Actual Bottom Time:  45Min
MaximumDepth:  18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