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2 星期一

幽靜的夜晚, 微微的燈光,走下飛機後的另一個國度,有著陌生的臉龐,不同的髮色,濃濃的澳洲口音,開始說著不屬於自己國家的語言交談……

 

凌晨四點,我們抵達了澳洲最北方的達爾文

 

 

 

入境時

問了問題,哈拉了一下,原本愉悅的氣氛,就在他刷了我的護照後

忽然面有難色的看著電腦螢幕,然後要我等等

她和旁邊的同仁用很嚴肅的表情說著悄悄話

之後就只單單請我一個人,直走到盡頭的角落特別約談一下

 

當時的我,愣了一下@@想說怎麼了嗎???

開始有點擔心,該不會要原機遣返了吧XD

 

結果!!!!!

 

 

 

 

 

 

原來是她那台電腦搜不到我的資料,等於我是幽靈人口!

好險到了角落的那台電腦,就可以收詢顯示我的個人資料!!!

 

~~~~~~~~~~~~~~~~~~~~~~~~~~~~~~好刺激呀!!!!!

 

 

 

海關檢查行李

因為藥物都已經備好裝成一袋,所以直接整包拿給她檢查

不確認的物品也都整理在行李的最上層

一個一個向她說明,只要誠實!!!海關都不怎麼會找碴的^^”

人也非常NICE,過程中也會和我們聊聊天,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嚴肅拘謹XD

 

就這樣!!!!

就這樣踏上了澳洲這片大地!!!


 

達爾文機場的一切水準,和我家鄉台東機場不分軒輊呀~~~!!!

非常的小!

然後也是走著樓梯下飛機,和修飛機技師擦肩而過@@

室內裝潢很樸素甚至可以說有點舊,很難想像這會是個國際機場!!!

 

而網路上大家說的Shuttle Bus的班次,是跟隨著飛機的班次跑!!!

而傻傻的我們,想說天還沒亮,車應該還沒來,就在機場小睡了片刻,等待日出

沒想到下一班的班次,要等到中午的11點多

於是,我們轉搭計程車,費用兩人平分約12.65澳幣

Shuttle Bus12塊澳幣差不了多少

我們的司機是南韓人,還很熱心的沿路介紹環境給我們認識^^

 

將來錯過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計程車唷~~~~

至於公車,若你跟我們一樣大包小包行李的話,就不建議囉!!!!因為公車站很遠!!!


 

我們住在Youth shack hotel,四人房,上下床鋪,房期一週澳幣150

有我和VIVI還有兩位外國朋友,這間全部都是女孩子^^

而整間旅社,似乎就只有我和VIVI兩位東方臉孔

達爾文這地方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少台灣人,我們倆幾乎成了異類XD

 

休息片刻後

開始翻開地圖,申請手機optus,尋找TAX OFFICE申請稅號,銀行開戶

我們倆在第一天就把所有該辦理的事項都辦妥了^^

接著就是等待通知^^

 

PS.TAX OFFICE 終於遇到除了我們之外的台灣人,三位可愛的女生^^

然後

打了第一通國際電話給最親愛的爸媽^^

 

傍晚

第一次踏入澳洲的超市COLES準備晚餐材料

真的!!!真的!!!澳洲真的什麼都超貴!!!

什麼都是台灣的兩倍貴XD

我們倆什麼都買不下手XD

只敢買那標示著Reduced下殺的商品

 

省歸省!!!但是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精挑細選下

我們第一天的廚房料理是白醬通心麵+花椰菜

 

煮著煮著~~~~不知道為什麼心開始酸酸的

偶而泛著淚光

 

我弟說,姐姐可能需要花兩個月後才能調適好吧XD

我想……也許!!!也許吧!!!

 

洗澡時

我已經無法按耐住我的情緒了,把蓮蓬頭的水量轉到最大,水聲嘩啦啦~

發洩了我那止不住的淚水XD

 

不過!!!

哭過之後心情就好很多了,也更加認清了事實!!!

 

第一天在澳洲,情緒是多變的

會開心會有新發現,會挫折會有新的打擊和壓力

 

不過我想

這都是蛻變的過程

就好好享受這一切深刻的感受,然後轉為日後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