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9.JPG

2009/10/22 星期四
今天早上和澳洲房東閒聊後,他們知道我們正在找工作
很突然的帶了我去了趟芒果農場
(VIVI因為車位已滿的關係,沒法一同前往XD)
車子前往KAKADU的方向
駛入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荒野,在筆直的大馬路上奔馳著
進入了無邊際的荒野,只有芒果樹還是芒果樹的畫面
這就是芒果農場



芒果農場的老闆是越南人,之前聽說人很不錯,待遇稅後約15澳幣
可惜已經進入淡季,沒有缺人了<----這是我從當地員工口中打聽來的消息
但是!!!!!!!!
房東很突然的推薦我給農場老闆
而農場老闆也很忽然的答應要我明天來上班!!!!!!!

明明沒有職缺的農場,忽然就要我明天上班!!!
住宿.交通.伙食.薪資.工作內容是什麼???我全部都不清楚!!!
老闆急著要再出車去採芒果了,我也來不及問細項
就只丟下一句”妳明天八點來上班”



嗯!!!有工作了!!!
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喜悅感,反而是整個徬徨無助XD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要如何身處在這荒無連對外訊號都沒有的鬼地方呢???
Gary房東很好心的說可以明天幫我把行李都載到農場來
然後就是開始與世隔絕的農場生活!!!!!


真的是與世隔絕!!!
這裡只有約50坪的農舍,以農舍為中心對外至少數百公里都是芒果和荒地!!!

加上,在農場工作的員工
我從她們的談吐間和她們對於根本就沒有職缺而”我”來農場要幹嘛的疑惑中
發現…似乎我是透過澳洲房東的人情關係,才讓我免強得到這份工作
雖然事後房東一直強調,是因為農場真的有職缺才需要我XD

不過我卻有另一個深刻的感受!!!
似乎因為老闆太好爽答應我的工作,反而造成讓其他員工對我有點反感
(因為員工們一直跟我強調不可能,我們人手都滿了呀!!!沒有你的位置!!!)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述說那份感受
我只能說是個不友善,是個讓人不舒服的感受
沒有笑容的工作團隊!!!

再回程的車上,我很冷靜的思考著這份工作的意義!!!

房東很欣喜的替我爭到份工作,要我開始準備上農場的工具和藥品
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害怕卻步了
打了通電話給VIVI,座了公車去找了VIVI會合
見到了VIVI,話都還沒說完,淚水就嘩啦啦的宣洩了
我心裡很清楚!!!
我不喜歡這份工作!!!
不是害怕農場的辛苦或勞累
而是有太多不安定因素存在,住哪?做什麼?不能對外聯繫怎辦?那邊安全嗎?
心裡非常的不安卻又被硬逼著上戰場!!!
心裡一直反反覆覆詢問著自己是否有能力去挑戰呢???
但是好不容易來的工作,錯過了又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就這樣在大賣場裡,哭了起來,也不在乎其他澳洲人注視的眼神
因為我也按耐不住,也許是累積後的釋放吧!!!

來到澳洲後,每天都有很沉重的壓力背負著,一直沒辦法放鬆自己的心態
腳步也很重,無法輕盈跳躍,起頭都嘛是辛苦的,我這樣跟自己說!!!

農場工作,放棄OR挑戰…中抉擇
我才剛到澳洲還不到兩個星期
沒有交通工具在荒無的芒果園會讓我過得很痛苦!!!
而且他只需要一位員工,所以VIVI也無法和我一起同行
沒辦法對外聯絡這點,也是我目前無法應對的環境
我還是需要定時的打電話回家報告近況和關心我的家人

晚上回到Share House和房東談到我心態上的恐懼
房東很鼓勵我,因為他覺得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
而我卻很軟弱的不爭氣又流了眼淚,我知道房東很心疼我XD
真的!!!
我真的目前還沒有準備好可以去接受這樣挑戰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放棄”

我的澳洲人房東,人真的很好
他說這樣也好,他也不想失去那麼好的台灣女房客!!!來鼓勵著我
而房東太太為了放鬆我的情緒,帶了我和VIVI去夜泳

夜泳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唷~~~~
就直接從家裡穿著比基尼然後開車出去!!!
這要是在台灣,我都嘛還會在外穿件便服,但是在澳洲真的就像在墾丁一樣
直接大搖大擺穿著比基尼到處亂跑
因為達爾文靠海,這邊有很多很多海上運動和休閒
在這裡的海邊,我已經看到不少裸女在曬太陽
所以區區穿個比基尼真的不算什麼
連那麼保守的我都敢這樣穿了,就知道影響力有多大!!!(笑)

夜泳完,房東太太還載我們去港灣看海
其實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我回絕農場工作會讓房東太太不高興
畢竟我真的也覺得很不好意思讓房東們這樣替我們操心X

 

IMG_1006.JPG

IMG_1007.JPG

IMG_1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