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在澳洲
達爾文咖啡廳打工的180天

來來來~讓我娓娓道來,那180天,我到底發生了什麼趣事呢?
還是我又搞砸了什麼呢? (大笑)
 
話說
來澳洲一個月後,跌跌撞撞後,總於讓我應徵上可以混口飯維生的地方

3.jpg
跟我一起搭著時光機,回到那2009/11/13 
那天是個黑色13號星期五,
早上9點,騎著半小時的單車來報到囉~

基本裝扮: 黑上衣,黑褲子,黑鞋子 ...整個就是要去混幫派見老大的感覺 (嘻嘻)


老闆來自east timor 是位在達爾文小有名氣的"暴躁"人物 XD
我覺得他有躁鬱症,不知道是在達爾文太熱還是怎樣 :(  每天他都會爆衝.....
日子一久,在這達爾文小鎮大家也都"認了"他這怪怪的脾氣

而他的怪脾氣,也在之後的日子裡,讓我見識到更多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Orz
他可以說是我這段咖啡廳打工日子裡,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人物 :P

13.jpg
來跟大家介紹,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達爾文的 Casuarina shopping center 的 the coffee club
那就可以見見老闆本尊 Marshall  的英姿 :p  (第一次聽到老闆名子時,我以為是磨菇 lol )


而我也開始體驗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從事服務性質的工作......(一直以來我都在搞設計,坐辦公桌動動滑鼠  lol
 
6.jpg
端咖啡,端蛋糕,背餐單,認識菜,製作飲料冰品......哩哩摳摳一推事 :)

對於"咖啡"一概不熟識的我
甚至根本不喝咖啡的我,稚氣的我,菜鳥的我,連收銀台都不會用的我 (哎呀~自曝其短
這樣的我,為什麼會應徵上呢? 
因為我在面試時,老闆問我有沒有相關經驗呢?
我仔細想了想,有~~~那就是我小時候曾經幫過鄰居的阿姨在市場賣過雞蛋糕......
不知道是我英文說得不好,還是老闆想像太美好
噗~反正就是因為雞蛋糕所以給了我機會 lol
 
老實說,一切並不是那麼樣的順心如意,一上工,老闆就希望我能快速上手...
可是我的表現,卻是一直被罵被嫌棄,口音又超重,我真的一時跟不上那英文的速度... :(

為了能夠更了解餐點內容,知道料理內的配菜是什麼,飲料如何製作.....我寫著筆記紀錄
為了加深印象和練習著那不熟悉的英文,在那本筆記本上,菜單名一寫再寫,重覆著寫著步驟,練習再練習...

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是一周後.........
 

22.jpg
正式升格為正式員工 ((感動))
我有了專屬的名牌,有制服還有白色的圍裙 :D

但是以舊......天天被罵......天天被趕鴨子上架...

雖然場內一團亂,但是場外就是我的天下啦~~~ lol

我喜歡和客人互動的時光,在於咖啡廳的客人互動中,發現讓我值得學習的精神與態度 :)
那份悠悠然的生活態度,那份老夫老妻恩恩愛愛的愛情觀,朋友間的泰然和與我這外來客之間的相處之道

喝咖啡就像是一種習慣,天天與這些固定習慣性的客人見面就會轉變成一種天天見面的習慣 :D
就像早上一定會來用餐的希臘伯伯們
 

27.jpg 
他們可說是打從我第一天上班就很支持我的爺爺們...
(這是最後一天上班前拍的,很可惜沒能和每一位爺爺拍照,因為老闆在瞪我XD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和這些爺爺們見面....((淚
但是我知道地球另一端的他們依舊每天來杯卡布奇諾,談笑風生的享用早餐 :)




在咖啡廳裡
我們早上都會拿著廚師列下的清單去woolworths或是coles買新鮮的蔬果
有時常常找不到清單上的商品,就只好求助於賣場的人員,問到最後都認識了>///<
 
嗨~愛妮塔~今天又在找什麼了呀~ (阿姨您真的很關心我...(淚
 
不過每天都可以買到澳幣破百,那種大買特買的感覺真是痛快~(大笑)
 
有時因為會急著需要某些食材,我就必須在賣場裡快速奔馳趕時間 
好巧不巧還會遇到店裡的常客David先生,拉著賣場的推車,裡面坐著他女兒
遠遠的就對著我大喊
 

愛~妮~塔~快跳上來~跳上我的推車上~我載你比較快~
 
哈哈~阿~是可以快多少~~ (我一臉囧樣)

不過每次
David看到我在採買食材時就會推著推車靠過來,然後硬是要跟我搶同件商品
要不然就是丟一推我不要的東西在我的購物車裡
是個非常愛整我的澳洲人


32.jpg
David先生,你們覺得他幾歲呢?  我曾猜他28歲,他樂翻了
 
他最喜歡這樣點餐
4塊起士蛋糕,2塊巧克力餅,4杯拿鐵,其中2杯加糖不加奶精,另2杯不加糖.....
 
我每次都超認真地聽著他點的餐點,按著電腦上的菜單,深怕漏了哪句單字XD
然後他會跟我說...以上那些他都不要 XD 


只要17杯
卡布奇諾就好......
17杯....(我挑眉的反問...)
 
哈哈哈~~1杯就好~給我多點奶泡~ (這次才是真的) 囧rz




在咖啡廳的日子,每天都有新的客人出現
就像我們咖啡店 the coffee club 的廣告詞一樣

where will I meet you ?

每天都期待認識更多人,那份心境就像每天也都期待上班的時數可以多一點 XD

24.jpg
平均每天只上4個小時多一點的爽班 XD
好險時薪算不賴...夠我租房養自己
 


想認識更多 澳洲連鎖咖啡店  the coffee club 嗎? 
http://www.coffeeclub.com.au/

 

 

*

**

***

****

*****

******

歡迎加入 ANITA@FACEBOOK.png anita's Lilicoco Life 設計.旅遊.美食   一起發掘生活中的哩哩扣扣美好小事物

 

 

歡迎光臨 Lilicoco Design Shop 獨家手工設計商品,提供客製化製作紀念小物

LILICOCO-DESIGN.jpg

 

A-GOBACKHOME.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