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5397_104148432930027_7360212_n.jpg

找工作除了努力,還需要運氣! 更需要死纏爛打的厚臉皮……

我沿路一間間店家投履歷,也曾透過德國朋友的建議找了仲介

不放過任何機會,但卻絲毫沒有任何訊息……

人生地不熟,沒有人脈又剛好遇到達爾文的淡季

我從台灣帶來的100份履歷,在找工作的第一個月裡幾乎投光光……

 

飯店清潔工,賭場員工,麥當勞店員,壽司店服務生,機場免稅店……

 

在此

就讓我挑出精選故事,請客官就細膩品閱哩~~^______^

 

經驗分享(1)

1935397_104148426263361_7627879_n.jpg

(圖文不符 笑)

 

因為遲遲沒有工作加上經濟壓力大,當地有很多華人開的按摩店

待遇很優越工作很輕鬆,很誘人又可以馬上解決我生活上的困境XD

我雖然很需要工作,但是我還是很理智的,直覺就知道是做黑的 XD

 

當然也不是每間按摩店都這樣不單純…(只能說我運氣真好,被我遇到XD)

人在窮困時是否能戰勝這些不當的誘惑,一念之間取決於自己的堅持

或許有的人會保持著反正我在異鄉沒有人會知道

但是我想自己的內心是最清楚的,無論身在何處……

也許這就是身為女性背包客很容易遇到的打工陷阱,請大家要小心!

 

經驗分享(2)

17943_1185171120436_3858966_n.jpg

在一陣狂投履歷的戰爭下,願意讓我面試的店家寥寥無幾

最特別的經驗是去知名的連鎖店BADY SHOP面試

人人都是專業的美容推銷人員,只有我是背包客XD

現場面試人員有八位,兩位面試官

大家圍成一圈,首先將自己當作一份商品藉由推銷來介紹自己

我能說什麼呢 囧

我是現場唯一的亞洲人,只能大力的推銷台灣的好來突顯自己 :P

再來是一份份的問卷調查和一份份的相關資料背讀抽問

再來……是在店內選取妳喜歡的化妝品後上台進行推銷和說明

 

完了完了XD 我只能說要投履歷前也要先看看自己的實力

完全沒經驗的我,只能臨機應付,然後就是一直尷尬的笑 XD

 

面試官對我還算仁慈,一直給予勉勵……

以前都只懂如何買,卻從未學習如何賣XD

對於在台灣只從事設計這份工作的我來說,這份經驗非常難得

 

經驗分享(3)

IMG_1982.JPG

(圖文不符 笑)

 

在達爾文我看沒有人不知道洗衣廠的工作,這工作高薪加班還有DOUBLE非常誘人

但是交通對沒車的我來說很頭大,畢竟常有大夜班要輪

而且在澳洲的晚上,絕對不像台灣那麼樣的熱鬧繽紛

對於像是達爾文這種人口稀少,原住民眾多的蠻荒地帶

 

夜間的危機絕對是讓你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 ! (至少對我這女生而言很可怕XD)

 

這話怎麼說呢?

喝酒後的人都是失控的,連他都不知道他自己在幹麻了,他會知道他對你做了什麼嗎XD

 

凌晨夜間工作,雖然薪資很漂亮,但是也要注意好安全!!!!(大強調)

 

沒錯! 怕死的我於是只能……

翻著報紙

 

我找到了一份在住家附近機場內的工作

像是機場內的清潔工和免稅店人員的工作,這些我也都有去面試過

但是最特別的工作是這份

 

222852_1670451812150_2860490_n.jpg

洗飛機

 

洗飛機耶~這種難得的工作機會當然要去試試看囉~ :D

騎著我的小粉紅腳踏車前進機場

 

當我踏入那洗飛機公司,那場景彷彿是電影般的情節……

每位都是高大壯碩留著金色小平頭的白人,穿著橘紅色的工作服

我這矮小的亞洲女生,那剎一定被誤會是走失闖入異地了吧XD

 

當我拿著報紙說我想應徵這份洗飛機的工作時

帥氣的主管穿著類似軍服的服裝

拿了我的履歷後,很爽快的回答有率取會再電話通知妳

 

我查看著環境

當我看到一具具六塊肌的打赤膊的肉體 (沒辦法~達爾文很熱會脫上衣是正常的)

當我看到他們戴著軟目塞,和那轟轟轟不停的飛機引擎聲

還有全部都是型男壯丁時

 

老實說,我根本不盼望我會錄取了XD

還有………在那環境上班,鼻血不知道要噴多久,為了健康找想~還是另尋其他工作吧XD

 

經驗分享(4)

R0017130.JPG

砍樹搬樹前往垃圾場被澳洲丁狗Dingo)追的日子

 

這是那時在share house時,澳洲房東他自己接的一份勞力工作

在我們工作休假時派給我們的外快XD

 

工作內容,就是整理有錢人家的後院,砍倒巨大的老樹,搬移到垃圾場丟

由於樹太龐大,天氣炎熱,這份苦差事做到腰痠背痛,手抖不停

 

人在異地為了掙些錢,真的是多苦都給他作下去XD

 

比較特別的經驗是進入澳洲當地的垃圾回收場

那是個

禿鷹和丁狗到處挖垃圾的失控場景,這是北領地才有的景象嗎??? XD

到垃圾時還要小心被攻擊,這真的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經驗分享(5)

1.jpg

你喜歡咖啡嗎? 我不喝咖啡耶~~

這樣的我

在澳洲失業徘徊一個月後的終點站,是一家澳洲連鎖的咖啡店

 

The Coffee Club

 

沒有透過任何關係和人脈,就只靠著厚著臉皮一直拜訪一直出現在老闆面前XD

就是要厚著臉皮一直出現,老闆才會在需要人時,想起妳的臉孔XD

還有運氣,剛好有人離職,就這樣在這時機上接到這份服務生的職務

 

幸運的我,開始了咖啡店服務生的工作

 

如果你以為就像那悠悠哉哉咖啡王子1號店那般的愛情故事的話那就

 

錯錯錯錯錯!!!

 

忙起來會讓你out of control ~~~~(吶喊)

 

改天再來寫我在咖啡店的180 !!!

 

敬請期待.

*

**

***

****

*****

******

歡迎加入 ANITA@FACEBOOK.png anita's Lilicoco Life 設計.旅遊.美食   一起發掘生活中的哩哩扣扣美好小事物

 

歡迎光臨 Lilicoco Design Shop 獨家手工設計商品,提供客製化製作紀念小物

LILICOCO-DESIGN.jpg

 

A-GOBACKHOME.png

arrow
arrow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