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结果.jpg

來到大阪,你一定會來到道頓堀,

來到道頓堀,你一定會遇上這隻大螃蟹,

大大的雙螯揮動著,彷彿在說 come on baby eat me (笑)

 

蟹道樂非常熱門,因為這次我們有4位,又希望是能坐在日式座位靠窗

所以有安排先預約,大約2個月前就先從網路上預約好位置

 

本店是四層樓的建築,幾乎整棟都是了

2_结果.jpg

 

因為價格的考量,所以我們決定品嘗午間的商業套餐,經濟又實惠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大缸,滿滿的大螃蟹

2-1_结果.jpg

因為有預約的關係,和櫃檯說明預約號碼後,稍後一會就被安排上樓

搭著電梯直達我們預約席的樓層,四樓

電梯門一開就有一位服務生跪坐在那等候服務我們

我被她的跪坐嚇了好大一跳 (笑)

因為我根本沒料想到會有人跪在那等我 XDXD

在日本這是非常高級的接賓客的方式,但我是台灣人啊~ 熊熊遇到這樣的禮儀有點措手不及 (苦笑)

而且全部的服務生都穿著和服,盤著頭髮,非常優雅

因為我選的是日式座位,所以這一層全部都是木質地板,需要脫鞋才能入內

脫下來的鞋別急著提,像我就傻傻的提著鞋問服務生放拿,(<-根本大嬸來著)

而此刻的服務生跪座著回覆我 (真的她還跪著XDXD),然後告知我放著就好她們會收

這時又出現另一位服務生來帶位,

我入場後用餘光看著我的鞋被服務生以非常優雅姿態雙手捧著放入鞋櫃

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的糾甘心

 

日式四人雅座長這個樣子

3_结果.jpg

靠窗的位置,站起後可以看到道頓堀的奇觀

道頓堀川旁的藝人與歌迷的隔河互動表演

3-1_结果.JPG

再來要登場的就是

MEMU菜單

午間套餐有這幾項

只供應到下午4點喔

4_结果.jpg

我們分別點了2個萌黃,2個若菜

這2種套餐不一樣的地方是

萌黃的主餐是  螃蟹蟹肉鍋飯

若菜的主餐是  螃蟹火鍋

 

首先登場的是

かに酢 =  沾醋螃蟹

5_结果.jpg

冰冰涼涼的螃蟹腳沾著旁邊酸酸甜甜的醋醬

還蠻特別的口感,有點像是涼拌的感覺

 

再來是

かに造り = 蟹肉生魚片

5-1_结果.jpg

是生的 !

肉還透著透明感

第一次吃到生的螃蟹!!!

平常料理的話, 一定會煮熟,不太有機會可以生吃

口感很嫩Q

意外的好吃唷~

 

再來是

 かに茶碗蒸し = 螃蟹茶碗蒸

6_结果.jpg

很可愛的磨菇蓋子

開啟後

6-1_结果.jpg

上面有塊楓葉造型的魚板

下面就是滿滿的蟹肉絲和蒸蛋

底下還有很大塊的蟹肉快喔!

哇喔~料很紮實又很鮮甜,吃了有飽足感喔

 

再來

かにグラタン クラブソース = 螃蟹焗烤

7_结果.jpg

蓋子上有可愛的螃蟹圖案

開啟後

7-1_结果.jpg

滿滿的蟹肉覆蓋焗烤

有點義國風味的感覺(笑)

 

再來~再來~

就是主餐登場

首先介紹 

かに小鍋 = 螃蟹火鍋

11_结果.jpg

火鍋料用很精緻的盒裝

放入鍋後

12_结果.jpg

清湯火鍋,讓蟹的鮮甜加上菜的甜味

讓整鍋非常清爽鮮甜

 

另一道的主餐

かに釜飯 = 螃蟹鍋飯

13_结果.jpg

這鍋一開始就會放在桌上,熬煮鍋飯

需要熬煮半小時,這段期間剛好前菜時段

半小時後,女將會端上蟹肉拌入繼續悶煮

悶煮一下下後,女將會端上碗與茶湯 (茶湯可以有另一煮吃法就是茶泡飯)

14_结果.jpg

哇~已經上了那麼多道菜

你已完已經結束了嗎?

還沒還沒!

再來

かに天ぷら= 螃蟹天婦羅

9_结果.jpg

炸的脆脆的

最主要是,蟹腳肉很札實又厚

一點都不偷工減料喔

 

再來~

燒かに = 烤螃蟹

8_结果.jpg

烤出來的螃蟹

會讓我想加烤肉醬(笑)

 

再來

かに寿司  =  螃蟹壽司

10_结果.jpg

天阿~好撐

沒想到最後還有好吃的壽司

再撐也要吃啊~~~~~

 

終於到了最後的甜點

アイスクリーム = 抹茶口味冰淇淋

15_结果.jpg

女將會送上冰品,並親自幫您磨抹茶

抹茶磨開後的香味非常誘人

日本的抹茶真的很道地

不會澀澀的,是回甘的清爽

搭配冰涼的冰淇淋

冰冰涼涼是最佳的飯後甜品

 

最後!

讓我獻上影片來誘惑你的味蕾吧

 

推薦指數 :   

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

花一個下午品嘗各式各樣的螃蟹料理

滿足你愛螃蟹的胃

---------------------------------------------------------------------------------------------------------

店家資料
かに道樂 本店
電話:06-4963-2245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6-18
營業時間:11: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00)
座位 : 禁煙和吸煙分區・備有身體殘障者廁所・椅子座位、日式免跪座位
網址 : http://douraku.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歡迎加入 ANITA@FACEBOOK.png anita's Lilicoco Life 設計.旅遊.美食   一起發掘生活中的哩哩扣扣美好小事物

 

歡迎光臨 Lilicoco Design Shop 獨家手工設計商品,提供客製化製作紀念小物

LILICOCO-DESIGN.jpg

 

A-GOBACKHOME.png

 

arrow
arrow

    anitadesig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